十合的山谷、峡谷、裂谷……以及谷中试验

谷中试验的试验其实是test,但我硬要叫它试验。



  • 桃浓山谷


桃浓山谷的桃是桃桃果的桃,也就是,是“momonno”。如同名字所示的一般盛产桃桃果的地方。尽管后来人们在这里移植了很多其它品种的树果树,不过这里出产的树果依然以桃桃果为主。

说是盛产,不如说大概和谷底的气候有关,几乎一年四季都能够顺利产出桃桃果。大量粉红色的树果悬挂在枝头是这里靓丽的风景线。不仅如此,在桃浓山谷的空气中,也常常飘散着清甜的香味,并不是因为花,而是这里的桃桃果自然成熟的味道。平时也会有一些果园有着对外开放采摘的活动。


这里的谷中试验首先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摘取规定数量的成熟桃桃果,多了也不会加分哦。虽然听上去好像单纯只是个体力活,也许也需要一定的运气和对于树果的知识,不过实际上,这里的树果树往往由一些宝可梦看管照顾着,如果摘取树果,很有可能会突然被发起遭遇战,某种方面来说与这里的宝可梦对战才是正题。

照顾果树的宝可梦以草属性和虫属性为主,当然偶尔也会有那种爬到树上吃树果的宝可梦会觉得自己受打扰而发起攻击。

在完成了这一部分课题之后,将会由谷中试验官以及这里的三位被称作“谷中大王”的宝可梦进行成果验收。一方面是检查数量和成熟度,如果有未成熟的果实会被罚款哦。另一方面,在通过检查之后,参加试验者需要选择将桃桃果的果实送给其中一位谷中大王吃。

实际上三位谷中大王,只有其中一只是喜爱甜食的口味,如果给到它试验就顺利结束;如果给错了对象,将会进行最终的战斗,在这之后未必是要战胜,但要获得其认同,试验才算正式结束。


桃浓山谷通过试验的凭证是桃桃果样子的挂饰。



  • 风歌裂谷


风歌裂谷的两侧岩壁自然的带有着很多孔洞,风从裂谷中穿过的时候,经过这些孔洞就会奏起奇妙的声音,因此而得名。同时,这也是带有分岔路线的裂谷,

起风的时机和强度当然都不固定,也因此会响起不同的风歌。唯独在晴朗的日子里,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这里就会固定吹起一阵和缓的风,沿着相同的某条路线,不断重复着相似的乐音。谷中试验就是在这种时候进行。


谷中试验的内容,是乘坐着谷中试验官提供的热气球,在被风推进的过程中收集两侧岩壁孔洞中的道具信物,达到要求的数量和品类就可以算过了第一关。一些孔洞中也会有一些宝可梦居住或者看守,随时可能发生遭遇战哦。这里居住的宝可梦,以飞行属性的宝可梦为主,当然也会有岩石属性等其他属性的宝可梦。

虽然看上去似乎是对于能飞的宝可梦更有利的试验,不过即使这时的风并不急促,但是在不适应的状况下也可能会发生意外,实际上可能身手灵活的宝可梦更适合这项试验。除此之外,也可以利用宝可梦的技能更改前进的速度,将热气球拉近或者推离岩壁,只是拉近的时候要小心热气球会受到攻击。活用技能是很重要的哦。

除此之外,放出体重较大的宝可梦也会对热气球行进的速度进行影响,当然,如果真的太太太重或者太巨大的情况下,热气球当然会直接坠落,试验就算做失败了。

在取得足够的信物之后,与被称作“谷中大王”的宝可梦进行对战,未必要将其打败,只要能让它觉得“这样可以”,获得它的认可就能够通过试验。如果因为什么事惹怒了谷中大王,反而可能即使打倒了它也不会受到认可,无法通过试验。


风歌裂谷通过试验的凭证是陶笛样子的挂饰。



  • 漏斗峡谷


在被命名的时候是如同名字一般,像是漏斗一样的峡谷,而如今剖面构造来看,比起漏斗,其实更像是沙漏。在上方倒三角形峡谷最下端细窄的缝隙之下,藏着的是三角状的谷底。尽管很难从上方直接下落到这里,但是却可以通过这里的宝可梦们挖掘以及人们后期改建的隧道到达谷底。

也因此,实际上这里的谷中试验是在这些洞窟隧道里进行的。


简单来说,参加漏斗峡谷的谷中试验首先需要从上方的隧道入口出发,从试验专用路线到达谷底,期间当然也会遭遇发起挑战的宝可梦和训练家。除此之外,洞库隧道内部环境复杂,也有迷路、绕路的可能性。在这里会遭遇的宝可梦以地面属性、岩石属性以及钢属性为主,当然也会有其他属性的宝可梦。

在到达谷底之后,和风歌裂谷相同,会与被称作“谷中大王”的宝可梦进行对战,未必要将其打败,只要能让它觉得“这样可以”,获得它的认可就能够通过试验。如果因为什么事惹怒了谷中大王,反而可能即使打倒了它也不会受到认可,无法通过试验。


漏斗峡谷通过试验的凭证是沙漏样子的挂饰。



  • 捉星山谷


这里的山谷中流淌着平静的河流,最初得名于夜间映照星空的美景,乘船进行水上游览仿佛伸手就能捉到星星一样,直到现在也是受人欢迎的旅游地点。

在山谷的两侧,偶尔会有小陨星降落。也因此到了现在,也有人认为山谷的得名和此有关。在这附近有“小陨星捕获队”的据点,每当有小陨星降落的时候,他们会对有内核消散危险的个体进行救助。


此处的谷中试验沿河道进行,事件并非是作为观光地开放的夜间,或者是同样也能观赏到美好景色的清晨和傍晚,而是没有什么人会选择在那个时候观光的正午时分。除去避开游客的方面,因为是在水上进行的项目,万一参加试验者感冒就不好了,所以选在最温暖的时段,也有这样的说法。

试验者要自己想办法让小船动起来。可以选择自己和宝可梦一起划船,可以使用宝可梦的技能,甚至可以选择让擅长游水的宝可梦拖着船前行。路上会遇到从水中袭击小船的野生宝可梦,自然以水属性的宝可梦为主。面对这些袭击,如果试验者只是掉到水里的话并不会让试验结束,但是小船翻掉或者被毁坏就会结束。着这期间参加试验者的目标是两岸的彩旗,拿到规定的颜色和数目就可以参加最后与“谷中大王”的对战。

相同的是,与谷中大王的对战未必要将其打败,只要能让它觉得“这样可以”,获得它的认可就能够通过试验。如果因为什么事惹怒了谷中大王,反而可能即使打倒了它也不会受到认可,无法通过试验。


捉星山谷通过试验的凭证是看起来有点像小陨星的星星样子的挂饰。



  • 冰雾裂谷


位于严寒地带的裂谷。裂谷两侧多数时间被冰霜覆盖,每当太阳照射到裂谷中,这里就会漫起一片雾气,因此而得名。

在谷底有自然形成,经过人们后期加工的狭长冰场,其中有对游客开放的部分,也有作为运动员训练场地的部分,当然也有作为谷中试验场所的部分。


参加这里的谷中试验,需要乘坐发放的冰车,按照随机决定的主题于规定时间内在冰面上“绘图”。绘图并非是指冰车在冰面上滑行的直接痕迹,而是需要在途中的某些地点补充天然环保材料制作的“颜料包”,将其注入冰车的颜料盒中填充轨迹。试验者可以使用自己选择的颜色进行绘图,只要符合主题,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抽象一点也没关系。

这种规定使得绘图不是只能在一笔画的情况下完成,某种方面来说,似乎是降低难度。但在并不宽阔的狭长冰面上究竟怎样安排绘图,在视线会被雾气和反光阻碍的情况下怎样确定整体效果,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取得颜料包的时候可能会与该区域的宝可梦发生对战,多数是冰属性的宝可梦。并且出于清洁场地的考虑,这种颜料包很容易被清除,所以也要留心已经画好的部分不要被破坏。

绘图完成之后,将由谷中试验官以及这里被称作“谷中大王”的两位宝可梦进行成果评判。如果都认为结果“OK”,则通过试验。如果有其中一位不认同这项结果,就需要与其进行对战获得其认同才能结束。而如果有两位及以上的评判者都不认同绘图成果,则代表着实验失败。话虽如此,多数时候并非真的是通过“艺术性”进行评判,而是要参考在绘图过程中试验者的应对及表现。

如果真的自暴自弃干脆画得一团糟,不仅不能通过试验,还需要义务打扫场地。


冰雾裂谷通过试验的凭证是冰晶样子的挂饰。



  • 引力峡谷


遍布神秘电磁场的峡谷。一些旧型号的机器到这里会发生一点问题,请不要惊慌。只要在这里停留的时间不要很长,就不会完全坏掉。前几年开始有一些发明家会特意选择在这里进行研究,反而渐渐出现了很多抵抗这里独特电场的设备。

半空中悬浮的一些磁石虽然一度认为是个谜,不过既然在其他地区也会有一些带有神奇电磁波、能让磁石浮在空中的洞窟,似乎这个峡谷除了场地大一点,好像也没什么奇怪的。

有人认为是这里居住着太多电属性的宝可梦才会变成这样,也有人认为是因为这里的环境才会有很多电属性的宝可梦在这里生活。究竟是怎样呢。


谷中试验的内容,需要挑战者在悬浮的磁石中寻找到并非是天然的,而是被人工控制的伪装磁石,将其击落就会获得线索——例如究竟还有几块伪装磁石,其他的伪装磁石有什么隐晦的特征,以及一些看上去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短语。而作为最初的开端,一定会有一个显眼得不能再显眼的伪装磁石出现在出发点附近的地方,这一点在入场前也会告知。

尽管看上去像是适合飞行属性宝可梦的试验,但是峡谷中居住的众多电属性宝可梦会在试验中进行干扰,因此反而会有不利的地方。即使属性的组合不至于陷入劣势,但有的伪装磁石会在击落后散发出吸引宝可梦的香气,吸引谷底的其他宝可梦,并不完全是面向电属性的对战。

当最后一块磁石被击落的时候,挑战者将会接受谷中试验官的提问,问题的答案就在之前的某个线索之中,全部答对就可通过试验。如果问答失败,则会面临与“谷中大王”的对战,如果能获得认同,则通过试验,反之则是真正的失败。


引力峡谷通过试验的凭证是球状的、能够当做指南针使用的挂饰。



  • 睡仙山谷


传言中,居住在睡仙山谷附近的人总能睡个好觉,就连年轻人也会渐渐拥有不可思议的健康作息。实际上从现实的角度来讲,大概是因为这里栖息着很多催眠貘、食梦梦、睡睡菇之类真的会让人好好入眠的宝可梦,除此之外也会有很多超能力属性、妖精属性以及幽灵属性的宝可梦群落在这里聚集。当然,这里也有一些个性温和的一般属性以及其他的属性的宝可梦居住。

如同童话般的名字,这里的景色也有着可爱又令人安心的梦幻感,颜色瑰丽的花朵草叶装饰着山谷,也是十合地区受欢迎的度假地点。


在这里进行的谷中试验,与桃浓山谷有类似之处。接受试验者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按照随机选取的“采集单”,在山谷中收集需要的食材和草药。在收集材料的过程中,试验者可能会受到这里宝可梦温暖的帮助,也可能被恶作剧,或者受到袭击。

在完成采集任务后,将会有谷中试验官对试验者进行指导,将材料进行处理并进行调和,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最后会获得带有某种治疗效果的点心或者饮料,在被称作“谷中大王”的宝可梦的检验之后,合格的话将顺利通过试炼,同时试验者也确实获得了这项神奇配方;如果不合格,将会进行最终的战斗,在这之后未必是要战胜,但要获得其认同,试验才算正式结束。

有药膳方面的专家在这附近常驻研究,谷中试验的神奇配方一直在更新中,也有人为了获得配方而参加试验,这样的人也欢迎。神奇配方虽然神奇,但却不是秘密。


睡仙山谷通过实验的凭证是带有月亮装饰的睡帽样子的挂饰。



  • 赤鞭裂谷


在十合地区也是数一数二危险的裂谷,因为在其底部流淌的并非是河流,而是熔岩,看上去如同一条赤色的长鞭一样嵌入地面。因此,这里也是出产某些宝石的区域。

理所当然的,有很多火属性的宝可梦在这里居住。除此之外,其西侧南部的沼泽里也分布着一些毒属性的宝可梦群落,而东侧的山林里则是很多龙属性宝可梦隐居的地方。

因为环境恶劣,在这里没有谷中试验的场地。不过会有想要锻炼和捕获宝可梦的训练家来到这附近,也会有想要在这里捡到宝石的寻宝者。

在裂谷的上方有观览车,透明的底部能让人清晰地看到下方的熔岩河。虽然能够确保安全,不过乘坐也要有大心脏。



  • 溯若峡湾


并不是将十合的大陆分成十个区域的自然地貌之一,但是在十合说起这些“痕迹”的时候,大概因为也是类似的地貌,偶尔会将溯若峡湾也一并提起。当然,这里也没有谷中试验。

峡湾得名于曾经出身于此的某位诗人,可能和此有关,一些作家认为在这里能够获得灵感以及写作所需要的心境。除此之外,可能是曾经也出过有名画家的原因,很多修习绘画艺术的人会来到这里学习、写生,在这一带也渐渐出现了很多面向这些艺术爱好者、艺术家们的服务设施。

尽管看上去似乎是个充满了人文气息的地方,但不知道为什么,不仅是沿海地带理所应当分布的水属性宝可梦,居住在这附近的格斗属性、恶属性宝可梦也很多。在自己的作品中描绘它们飒爽的身姿,也是让一些写作者、绘画者为之沉迷的事。

 
评论(1)
© undecim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