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央在异世界的片段

一游音鸦:

“我其实想问的,”冠军少年倚靠在树上,看着同行者,“为什么你会这么排斥旅行呢?尽管我想这可能是你不想回答的问题,我还是想要问。”




“……是想要满足你的好奇心吗?”




“也许是吧。”少年承认道,“是我对伙伴的好奇心。”




用糖衣包住的猛毒就不是猛毒了吗?年少的冠军想了想,在心中承认没有这回事。




只不过。




“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说的。”低眉垂眼的少年说道,慢慢地蹲下身子,“我也想说的。总是没有人听我说,我也很难过。只不过,说出来也没有人会理解我,也会嘲笑我,也会觉得我是骗子,有时候又想,我还是不要说了。”




“那你就说吧,”冠军少年露出笑容,“如果我嘲笑你,不相信你,你就来打我吧,我一定不应该对朋友做那种事。”




没有说到理解或不理解的事。理解是很简单的吗?至少如今,他不理解少年对于即使只前进一步的恐惧。




“我小的时候。”大概是不会打你的,我不会打人,也已经习惯了。他这样想着,垂下眼睛说道,“我小的时候,学习过跳舞。”




“不是那种很帅气的舞蹈,也不是所有小孩子都会跳的舞蹈。是芭蕾,我跳的很不错的,这一点我还很有自信。”说到这里,少年笑了起来。难怪他的搭档是一只奇鲁莉安,年少的冠军突然这样想到。他没有说话,也蹲下身子,继续听下去。




“可能是因为我跳舞的原因,很多人就说我不像男孩子。”少年说道,“我胆子小,又爱哭,喜欢可爱的东西,结果我的父母也开始担心……因为我不像男孩子。




“但我明明也会喜欢帅气的东西,和朋友们玩训练师游戏也很愉快。我还很擅长打口袋棒球,但因为容易受伤,我的老师不让我打了。




“后来有人出主意,说我应该离开家旅行 。




“但那时候我还很小,也没有手持精灵。正好临市的奶奶很想见我,为了锻炼我的男子气概,我的父亲将他的手持精灵借给我,要我徒步穿过野外的小路去奶奶那里。




“大家都很赞同。附近的道路没有很凶猛的精灵,父亲的伙伴也很可靠。妈妈还为我做了便当,我当时很期待,能一个人出远门,向大家证明我也是很像男生的。




“然后我被野生精灵袭击了。”少年突然抬起头来,吓了冠军一跳。他很平静地看着天空的星,慢慢地说到,“我没见过那是什么精灵,只觉得它又大又凶恶。我很害怕,也怕父亲的精灵受伤,我把它收到精灵球里,想赶快跑到城市里就没事了。结果我向前面跑着,跑着跑着,却发现我回到了家里。




“附近的人都看到我,慌慌张张的从小灌木的后面跑回来。




“我出门了有一段时间,便当都吃掉了。父母以为我一定快到奶奶那里,我也确实快到了,结果我却突然的回来了。




“我和他们说我被精灵袭击,不知道为什么就回到家里,结果他们问我精灵的样子,我说出来,他们却说没有听过。




“他们没听过那样的精灵,没听过这附近有那样的精灵,父亲的精灵也不像经历过战斗的样子,当然也不会瞬间移动……他们认为我是撒谎,不敢一个人走远路,一直躲在附近,就像他们最担心的那样子。




“我想他们解释,大人不相信我,和我一样的小孩子也不相信我,只会叫我胆小鬼……我确实是胆小鬼,我也不想再出门旅行了。




“但他们总认为是有用的,还是要我出门旅行。”




然后就是你现在看到的样子了,少年说道。冠军少年思索了一下,说道。




“虽然你被袭击了,但你只是害怕旅行,并没有很怕精灵的样子。”




“是的。”少年回答道,“所以他们也觉得我说谎。但野生精灵本来就是会突然跑出来,会袭击训练师。尽管我还不是训练师,但我带着爸爸的精灵,会那样认为也不奇怪吧……我没办法怪罪精灵,它把我送到家里,是不是也感觉我在害怕?这样想,我更不会害怕那只精灵了。




“我只是很害怕,害怕出门旅行就会遇到这样的事。”




“这样啊。”冠军少年说道,直起身子来,“会瞬间移动的精灵我能想到几种。奇鲁莉安也是一种,不过说到又大又凶恶肯定不会是了。你还记得那只精灵是什么样子吗?”




“……它很大。”少年说道,“颜色黑黑的,我记不太清了,它有很多闪闪发亮的眼睛,所以我觉得很可怕。”




“是不是还圆圆的?”少年冠军比划到,“我想可能是念力土偶。虽然现在看一般也没有很大,不过小时候的你看起来,也确实会显得庞大吧。也会瞬间移动,它有很多眼睛,又没有什么表情,所以是有人会觉得可怕啦。”




他翻出图鉴给少年看。可能是电量不足,屏幕有些暗,少年凑近了看,有点犹豫的抿了抿嘴。




“好像……好像是这样子的。我之后再也没见过这种精灵。”




“那就是你们那边一般没有这种精灵啦。”冠军说道,“本身也不算特别常见,你家附近的人没见过也很正常。只不过不知道它为什么会到那里去,大概也是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吧。”




我家那里还有过迷唇娃出没呢,虽然是有点热的地方。冠军少年这样说道,少年看着他,突然露出笑容。




“谢谢。”他说,“谢谢你,你是第一个告诉我那可能是什么精灵的人。”




“不用谢啦。”冠军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本来就是我问的,那有什么问题,也一定要我来解答才行。”








20171124

 
评论
热度(2)
© undecim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