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央即将回到原本世界之前所看到的事

一游音鸦:

“不……不要……我不要回去……”少女用近似哭泣的声音说道:“我不要回去,神明大人……我不要回我的世界!留在这个世界也好,我不要回去!求求您……”




为什么?众人心中响起的疑问,很快又自己给出了解答。这个少女和他们不一样。尽管大家都来自于不同的世界,唯有少女不一样。在她的世界,人和精灵的共同生活并不是理所当然的事,而是受到某种规则的约束的。在那样的规则下,早已度过十八岁生日的少女,也许在回到她的世界的那一刻,她就会失去自己刚刚孵化不久的伙伴。




如果我是她,我也绝对不要回去。




『不可能。在这个世界你们已经完成了你们的使命,与此世不同的能量对于这个原本封闭的空间太过于刺眼了,你们必须离开。』




“既……既然如此,”带着棒球帽的大哥说道,“让她来我们的世界不就好了!我的世界也好,利央的那个世界也好,大家的世界多多少少都有异空间的传说吧?世界也很辽阔,人也很多,她的力量也不能说过剩,不如说大家不是都只是普通人吗?来我们的世界就好了吧!”




“真敢说啊,明明是对于空间的神明。”一直冷眼旁观的景海笑着说道,大哥皱起了眉头。“景海,这和你没关系吧,你也知道,她……”




“和我没关系?怎么会,明明我才是什么使命也没有,引导也没有,只是意外被卷入这个世界的可怜的无辜人。如果要说对于神明有什么意见,也该我来说吧。”




『你捡了一命。』




“我原本也未必该死。我这样的人因为做遵循人理的事而死?那可真是够不讲道理的世界。”




景海哈哈大笑,向着浮在空中的空间之神说道:“这个‘小丫头’,在她的世界,家人也没有,朋友恐怕也没有,因为宝可梦不能孵化过着被排挤的生活,恐怕周围的人也只觉得她是因为受到打击才自己跳进那扇门的。而我的世界,即使来历不明的人也能够好好生存。就算不是我所在的世界,大家的世界都不会像这个世界一样脆弱,也不会像她曾经的世界一样残酷。她可以作为训练家旅行,作为饲育家培育宝可梦,作为协调家展示宝可梦的魅力,或者只是作为一个普通人,和宝可梦生活在一起。在我们的世界,就是有这么多可能性。作为奖励,作为补偿,就让她去别的地方吧。”




利央默默地听着。他的世界和景海的世界很相似。来路不明的人也能够好好生存?也许是可以的。只要不是原本少女所在的世界,她的处境总不会变得更糟糕。只是,在他开口之前,景海却先用自己“受害者”的身份去向神明……请求?真是狡猾的大人。




其实大家也知道,自己也好,大哥也好,大家都知道这个人,从来不是什么坏人。




『……』




神明沉默着,盯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同意吗?还是不同意?大家不懂什么时空的规则,只是利央也听说过异世界的故事,fall的故事,在哪个时空会有相似又不同的平行世界的故事,这个故事在那个少年身上也好,在景海的身上也好,都得到了验证。虽然是异世界人,但只是个普通人的少女,如果去到了别的世界,真的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吗?




『我许可了。作为补偿。现在你们就走吧。』神明的声音在心中响起。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眼前就被耀眼的光幕笼罩。每个人,也许也不是每个人,在那一刻,也只来得及喊出一声“有缘再见”。




真是过分的神明,利央想,连告别的机会也不给大家。只是这样也许不会太伤感吧,因为太过于突然,没有伤感的时间。




希望那名少女,可以去到她能和自己的宝可梦一同生活的世界。



 
评论
热度(2)
© undecim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