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紧要的某场对战

再备一份


原本前面的废话这里就略去了 话说我也不知道是否算是毫无长进吧  


写的时候没有确定 背景是在希良地区 自然是自用版本 而志方的出身(老家)也作出修改 变成艾欧利卡(依然自用ry


设定在这之后 志方和阿继到阿奈罗进行场地赛相关事宜 后来荒水也跑去阿奈罗 


然后之后的时间点 希良的冰系天王为了“复仇”进行了以联盟为中心的超爆破(……) 因为是自用 没有能够阻止/挽回一切的“主人公”(紫和花叶) 因此遭殃的不止有一个联盟 尽管夕下镇因为离的远没有受到波及 但周边地区也是损失惨重 可以说是近年来的大事件


毕竟其他的反派都没有这么壮观的一次性(重点)恐怖袭击效果嘛 而且犯人还是四大天王之一(南三角的“毒系天王”是之后的事了 而且规模和方向也不同


题外话一下子扯多了




---



其实没有标题


爱菠萝时间:2012.11.29 22:06:07



---







“——怎么说呢,我可没想到你把我叫过来是因为你接受了这场对战啊,你终于受不了这里的安逸了吗?”


“看你的语气好像是不希望我接受一样。”阿继低头整理着手套,志方露出了无力的笑容。


“喂喂,你这家伙说话不要那么没意思嘛,搞得我好像在无理取闹一样——”


“你要是再继续扯下去,对战改成聊天我也没问题。”


“啧,有时候还真是开不起玩笑。”


阿继没有理会志方的不满,站起身来。


“想要换场地?”


“这不是道馆战,我也不准备在道馆里打,所以我会带你去其他地方。”阿继停顿了一下,继续向前走,“……而且我也不认为,这会有什么教学意义。”


“你这家伙说话还真是不好听呢——不过你这点自负我倒是觉得可以表现的再明显一点啊。”


“搞不懂你又在想什么,冒险家。”阿继轻轻嗤笑了一声,向门外走去。“我只是觉得这种对战没必要让别人看而已,裁判也不需要吧?我事先确认一下,因为胜负并不是很明显的东西。”


“怎么可能有问题?”志方也咧开嘴笑了,“如果是以前还说不定,但对上现在这个已经开始养老的你,我还是有完胜的自信啊?”





“双方使用六只精灵不可交换的全员对战,这是你之前的要求,我再确认一下。”


“啊啊,这个啊,想想你的情况3V3也没问题哦?”


“看来没有变,那就开始吧。我的第一只是芽吹鹿。”


“……你这家伙都不听人说话啊?”志方扬起半边眉毛,“我实话实说好了,等级暂且不提,你作为馆主培养的这些精灵战斗的路线完全不对吧?”


“你还真是会说这种令人恼火的话。”阿继盯着志方,“如果你是认真的讲这种话,只会让我嘲笑你之前思虑不周全。”


“你可不要后悔啊,用开玩笑的心态会输得很惨哦?”


“镜面反射,这句话双倍奉还给你。不仅是这场对战,我也不是在用开玩笑的心态做馆主的。”


这句话平静但又似乎隐藏着情绪,志方也摆出了正经的脸色。


“你是认真的?”


“我是认真的。所以上场吧,你的第一只精灵。”


“既然你这样说了,那就让我用全力攻击击溃你吧!我的第一只是勇战鹰,先攻就由我拿下了,崩击之爪!”



对战开始!



“回避,扔沙然后使用连环踢。”


得到指令的芽吹鹿微微压低了身子,在勇战鹰靠近之时转身踢出后腿。因为湿度原因地上的一些石土凝结成块,尽管造成了一些额外的伤害,但也让吃痛被打断攻击的的勇战鹰提早重新飞上天空,躲过了接下来的攻击。


“影分身。”


“你以为会让你逃掉吗?燕返!”


“自然力量,接着使用木角。”


“想要保存体力吗?那也是在能承受住这一次的攻击之后啊!”


对于必中的燕返影分身不存在干扰作用,勇战鹰坚定的朝向芽吹鹿俯冲。同样接到指令的芽吹鹿并没有躲开。由于是草地地形,自然力量的力量以种子爆弹的形式炸裂,尽管伤害不大但也略微阻住了勇战鹰的攻势。


只是些许的停顿,芽吹鹿得以使出了木角与勇战鹰碰撞在一起。


究竟是芽吹鹿因为受到燕返的攻击而受到重创还是芽吹鹿使用木角得以保住战斗力,这种事只是在于微秒之间,而结果——


“啧,看来这次运气站在你那一边,下次你可要小心了啊。”


“那也得要下一次能发生再说。芽吹鹿,跳到高处。”


看着芽吹鹿跳跃上山崖,志方露出了复杂的表情。


“……我有的时候还真是搞不懂你在想什么,不过如果你是想藉此使芽吹鹿的攻击能攻命中飞在天空的勇战鹰的话,那我就给你一次机会吧!崩击之爪!”


“躲开,使用自然力量。”


“想要故技重施吗?就算你躲开了,我可不会……糟,勇战鹰快飞上天空!”


“你注意到的有些晚了——而且飞得越高,落地时也就摔得越重。”


看着被岩崩击落的勇战鹰,阿继吐出一口气。


“这可不像你。山崖上地形属于岩地,因此使用自然力量会变成岩崩,这一点应该很明显才是。”


“……而且还诱使我让勇战鹰使出近身攻击击碎岩石,减少岩崩的发动时间……不过我有一点搞不懂,如果我使用的不是崩击之爪而是其他命中率更高的招式,那你的心思可就白费了,这种高风险的作战可不像你的风格。”


“事实上就算击中了也没什么问题,只要勇战鹰使用的不是蛮力——在对方快要落败时使用伤害过大的招式也不是你的风格。”


阿继停顿了一下,看着志方将勇战鹰收回。“而且——”


“啊啊,我明白了。”志方露出了苦笑,“是寄生种子。你让芽吹鹿把它隐藏在种子爆弹中——我看过你道馆战的录像,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可是被挑战者用这种招式阴过吧?”


“你应该让第二只精灵上场了。”阿继没有理会志方的挪揄,拍了拍回到场地上的芽吹鹿,“干得好——这家伙很认真,即使是等级和属性都处于不利时,也不会胆怯或者冒进,这一点非常好。所以如果你是用在开玩笑的心态对待这场对战的话,你可是会输得很惨啊。”


“……你什么时候也这么记仇了?不过我倒是确实没想到,即使使用的是你在‘室内’培养的精灵,也能和你做出这种战术……我的第二只是巨钳螳螂,这次可不会再给你任何机会!”


“我只是记性好而已,再说这种战斗方式原本就算是从你那里学到的……这场对战不会轻松这一点,我早有觉悟了,开始吧。芽吹鹿,木角。”


“蓄气!即使你那么说,芽吹鹿的体力也不容乐观啊?”


木角使芽吹鹿从巨钳螳螂那里得到了少量的体力,阿继迅速发出下一个指令。


“使用飞踢!”


“这一场已经结束了——十字剪!”


结果很明显,本身体力就剩余不多的芽吹鹿被效果拔群的招式命中了要害,已经无法继续战斗下去。


“辛苦你了,芽吹鹿,好好休息吧。接下来拜托你了,女郎兔,高速移动。”


“巨钳螳螂,剑舞!果然你是打算将重头戏放到后面吗?”


“挖洞。”


“不用在意,铁壁!”


女郎兔从地面钻出命中钢钳螳螂,然而对方却不为所动,阿继皱起了眉头。


——堆积能力吗?老实说这种类型的很棘手——


“瓦割!”


“继续使用挖洞。”


“你打算一直躲起来吗?保护!”


——即使无法命中,也没有损失。


阿继看到女郎兔的攻击被挡下,给出了下一个指令。


“鼓掌。”


——尽管不想承认,但也很难像刚刚那样子反击……说到底勇战鹰同样是志方队伍里的新人,这样下去……


“啧,你也会用这种讨厌的招数了啊。”


“这是机会。使用飘飘拳,再使用报恩。”


由于处于被鼓掌的状态,巨钳螳螂只能继续使用保护,然而只成功了一次——这毕竟是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成功率会大幅下降的技能。不过普通系的技能对于拥有钢系的巨钳螳螂效果并不好,巨钳螳螂并没有受到太多伤害。


“飞踢。”


“来了吗!这种时候你还是很谨慎啊——巨钳螳螂,试刀!”


解除了鼓掌状态的巨钳螳螂命中了女郎兔的要害。原本就是容易命中要害的技能,在经过能力提升的状态下,即使没有效果拔群,女郎兔也当场失去了战斗能力。


“……辛苦你了,女郎兔。接下来拜托你了,围巾鼠,岩石爆破。”


“铁头槌!”


“避开后使用扫荡拍打!”


巨钳螳螂的攻击被避开,同时因为躲避的动作,围巾鼠的扫荡拍打并没有全部命中。


“这个速度……你什么时候让女郎兔使用的接力棒?”


“在它倒下的同时。围巾鼠,再一次使用岩石爆破。”


“不会让你击中的——试刀!”


“杂耍。”


杂耍这个技能在实战中也经常被用来躲避——说到底这也是一个考验精灵灵活度的技能。本身就十分灵活的围巾鼠在经过女郎兔接力的加成后,即使岩石爆破没有命中,但在其后接连避开了巨钳螳螂的试刀并击中了它的对手。


“又避开了吗……使用十字剪!”


“跳到高处使用岩石爆破!”


结果是围巾鼠又一次躲开了巨钳螳螂的攻击,同时因为在高处有瞄准优势——岩石爆破几乎全部命中。


“……辛苦你了啊,巨钳螳螂。”志方露出了笑容,“你的围巾鼠比想象中还更灵活啊……但是接下来的攻击,我可不能再让它躲过去了。黑鲁加!”


……从现在开始要开始棘手了吗。


在阿继的队伍里有明显实力差,而在志方的队伍里这个问题并不是很严重。但毫无疑问的是,即使不提勇战鹰这样的新人,像巨钳螳螂这样的后期成员的实力也无法与包括黑鲁加在内的初期成员相提并论。


这不仅是等级的差距,也是经验与默契的差距。


“大字火!”


绚丽的火光旋转起来,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大”字,阿继看到这幅景象,闭上了眼睛。


“回来吧,围巾鼠,辛苦你了。”


失去目标的大字火在场地中央炸裂,瞬间炙热的气息笼罩了整个场地。


“为避免精灵受重伤而放弃了这一局吗?这是个正确的选择,接下来好戏终于要登场了啊——!”


“拜托你了,波克基古。”


纯白的精灵登场,发出了充满战意的叫声,而黑鲁加也毫不示弱的从喉咙中发出低吼。



“波克基古,剧毒。”


“黑鲁加,挑拨!”


——挑拨!先手被看穿了,不过问题不大。因为尽管速度慢于对方,但行动更为优先,所以并不是没有命中的机会……没有命中吗。


“原始力量!”


“恶之波动!”


“继续使用原始力量。”


“火焰放射!”


“影子球。”


“再次使用恶之波动!”


能量在场中碰撞扬起大量尘土,光线似乎一下子昏暗起来。


“哈欠。”


“……恶之波动!”


“摇手指。”


“把机会用这种方式浪费好吗?”


“尽管我不常让它使用,这也是波克基古喜欢的招式。”


阿继避重就轻的回答着,摇手指使出的招式是——


“暴风雪?你的这次失误我可不客气的收下了啊,炼狱!”


——醒了吗。


火焰与冰雪相互碰撞形成了大量的水雾,与扬起的沙尘混合在一起使可见度更加降低。


——尽管同样看不清对方,但黑鲁加最得意的可不是视觉啊!


“嗅觉!然后使用大字火!”


“——影分身,羽栖。”


大字火还是击中了波克基古,然而藉由羽栖的效果,波克基古还能继续战斗。


“撑下来了吗?啃咬!”


“升上天空,摇手指。”


“又来吗?毒雾!”


这一次的摇手指使出的招式是浸水,使黑鲁加成为了水属性。


——这种招式……有点麻烦。


“不要在意。波克,哈欠。”


“果然来了吗?不会让你得逞的,在此之前就会击倒你!大字火!”


“影分身。”


这一次的大字火没有击中,阿继顺利地发出下一个指令。


“——太阳光线!”


“选择的不是食梦吗?但这也意味着你再一次放弃了机会——也许黑鲁加又会在你的下一次攻击之前醒来啊。”


明亮的光线刺穿了云层落了下来,对变成了水属性的黑鲁加造成了重创,而黑鲁加还没有醒来。


——啧。


“破坏光线!”


纯粹的能量击中体力所剩无几的黑鲁加,尽管黑鲁加在攻击到来之前转醒,还是无法避开这次攻击。



“辛苦你了啊,黑鲁加。”志方收回精灵,盯着阿继露出了笑容,“开心吗?对战。”


“——哈啊?”阿继皱起眉头,“不要说废话,对战还没有结束。”


“啊啊,果然会变成这样子——暴蝾螈,燕返!”


波克基古还处于使用破坏光线之后的硬直期,无法行动,而剩余的体力无法撑过暴蝾螈的这一击。明白这一点的波克基古发出不甘的叫声。


“好了,让我看看吧,你的下一只精灵——”


“辛苦了,波克。拜托你了,水精灵,挖洞!”


“又躲起来了吗?”志方眯起了眼睛——他想做什么?引诱我使用地震吗,还是……


“对着洞里使用龙之吐息!”


“没用的,使用冷冻光线。”


暴蝾螈的龙之吐息没入了地面,没有任何反应。而紧跟其后,从某一个洞口中射出了冰冷的能量,击中了暴蝾螈的尾部。无法保持平衡的暴蝾螈只能降落在地面之上。


“看来也不能管那么多了啊——就势使用地震!”


暴蝾螈的前肢沉重地踏上地面,然而并未传出多大的震动——它的脚陷了进去。


“你——”


“冷冻光线。”


冰冷的光再次击中暴蝾螈,巨大的龙系精灵痛苦的发出低吼。对于同时拥有龙系和飞行系的暴蝾螈来说,冰系的技能可以说是它最大的痛楚。


“……之前女郎兔挖的洞吗!不,恐怕还不止这些,你大概让水精灵在地下做了什么手脚——”


“暴风雪。”


“大字火!已经连说闲话的时间都不给我了吗!虽然我很中意你这幅样子,但看来现在不是夸奖你的时机啊。”


之前黑鲁加与波克基古对战的场景再次重现,场地上弥漫着沉重的水雾。对于志方来讲,好消息是藉由刚刚的大字火,暴蝾螈成功的融化了困住自己的冰,重新飞上了天空。


——不止这一点,而且飞到上空也意味着优势的转移……冷冻光线?这种时候很难击中,打击点集中的技能对于飞在空中的对手并不有利,又存在着距离问题——


“冻结之风!”


并不是威力强大的技能,但范围很广。冰冷的吹息使得空气中的水凝结成冰,使得场地环境逐渐变为了暴蝾螈最难以适应的类型。


“喷射火焰!”


尽管火系的招数对水精灵效果不大,但其他的招式也很难立刻将水精灵击破,还不如着手改变环境,这点阿继也很清楚。


“冰雹。”


“……你还真是不客气啊,宁可伤害自己也要迫使暴蝾螈从天空中降下来吗。”


“暴风雪。”


“保护!”


在冰雹天气下,暴风雪的命中是必然的。阿继并不在意再多等一回合,他再次下了同样的指令。


“暴风雪。”


“——保护!”


不意外的,第二次的保护没有成功。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暴蝾螈。既然你给了我这种场地,我可不能错过啊——我接下来出场的是,玛狃拉!”


玛狃拉的身影就像一个刺客,随着他的登场,一股令人窒息的压力也释放了出来。


——压力特性。对于这样的对手,有时候会变的很难出招。


阿继默默地想着,作出指示。


“铁尾。”


“暗算!”


“沸水!”


“冷冻拳!”


“回避,使用液体圈。”


“现在就开始保存体力了吗?剑舞!”


“黑雾,破坏光线。”


冰雹已经停止,然而天气并没有晴朗起来。由于之前水精灵的冰系绝招,场上的温度仍然低的吓人。


“躲开后使用试刀!连打。”


“坚持住,使用铁尾。”


双方的技能在近距离炸裂。体力的削弱是同时的,原本就体力来说水精灵更胜一筹,然而即使是水系精灵,在冰雹天气下也会或多或少的受到伤害。尽管使用了液体圈,但一时间也无法将体力全部恢复。


“冲浪。”


“毒突!”


水精灵的运气不好,在玛狃拉的攻击之后明显陷入了中毒的状态。


“瓦割!”


“信号光线。”


——他还让水精灵学习了这种技能吗!


“……下旋。”


“继续使用信号光线。结束了。”


效果拔群的信号光线击中玛狃拉,深色的精灵无法再站立,在战场上倒下。看着志方将玛狃拉收回,阿继也拿出了精灵球。


“回来吧,水精灵,你做的很好了。”


水精灵轻声鸣叫了一声,回到了精灵球中。


“你还是没有变啊,真令人高兴。”


“它的状态很明显不适合继续战斗下去。接下来拜托你了,3D。”


阿继抬起右手,看着场地的对面,露出了笑容。


“我的最后一只是优雅猫——开始吧,最后的一场战斗!”


志方扬起披风,看着场地的对面,露出了笑容。



“三角攻击。”


“铁尾!”





“……你真的要辞职啊?”


“不是之前已经说过了吗。真搞不懂你,那是你提出的要求吧?”阿继收拾着房间,头也不抬的回答。


“那你在道馆的队伍怎么办?你肯定要带着水精灵和猫鼬斩,而且还有乘龙和斗笠菇——”


“乘龙和斗笠菇还是拜托伯母比较好。至于我的队伍,我有和它们讨论过,除了女郎兔都会留在饲育屋帮忙……”阿继停顿了一下,“毕竟它们对这里还比较有归属感。”


“你……”志方一时语塞,“……你该不会早就想要辞职了吧?所以你才会接受这场对战……”


“我不否定你这个说法。”把一叠杂志(快乐月刊)塞进旅行包里,阿继耸了耸肩,“所以呢,你之前提出的‘输了就辞职’这点也没有改变,那么我现在要去辞职了。之后也没有什么事做,你有什么安排?”


“你不会要带着这堆杂志上路吧,我记得《海盗船上的化石盔的秘密》你有单行本啊?”志方目瞪口呆的看着鼓鼓囊囊的背包,“而且还有什么《丛林之羽》……那一套的典藏版你好像刚放进去?”


“是《海盗船化石盔号的秘密》和《深林羽翼》,连载和单行本有些地方是不同的,插画师也不同……所以你到底要干嘛?”


看着志方的复杂表情,阿继好像有点明白了。“……喂喂,你要我和你一起爬山?一般来说倒是没什么问题,可这些东西我要带起来很麻烦啊?”


“……所以你就不能放在这里?”


“我只是暂租了这间房子。围巾鼠它们是会在饲育屋帮忙所以留下来没问题,这些书的话就只是占用空间而已……”阿继又从柜子上搬下一摞杂志,“……而且我不见得,还会到这里来。”


——已经不用“回”这个词了吗……


志方有些无奈的想着,叹了口气。


“这样好了,反正还有乘龙和斗笠菇的问题,你先和我到一趟我家,这点东西放在我那里还是没问题的——只要你不和我绝交。”


“……听你的口气好像一和我绝交就要把它们全部烧掉一样,这样我还真有点忐忑不安。”


阿继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所以咯,我只能勉为其难的继续和你这种不可靠的家伙做朋友啊,真令人感伤。”


“好啊,你最近也越来越会开玩笑了?”志方失笑,拍了拍阿继的肩膀,“我觉得乘龙还是最好带在身上啦,不过这种事情可以以后再说。你只问我的计划,自己的想法呢?”


“不知道。因为我并没有很想做的事,而且还愚蠢的坚持自己不是‘训练师’……但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也不可能再去成为护林员。”阿继停顿了一下,“所以我也想不到要做什么,难道去找我的老家吗?”


“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可以考虑一下……不过我是搞不明白你为什么在那方面就特别坚持啊。”


“我自己也想知道。大概只是我不想去做那些事,挑战道馆,参加联盟的大赛,挑战那些大人物……我觉得很没有意思。”


“你这是在说谎啊。不过也无所谓,因为现在在这里确实也没有什么好做的事。”志方轻笑了一声,“反正都是这副样子,还不如到别的地方看一看。”


“既然这方面没有问题,那就这样子吧。”阿继拉上旅行包的拉链,“我现在会去递辞呈,作为好友的你帮我把行李拿一下应该没有问题吧?”


“哇,你也会用这个来压榨劳动力咯?”


“你不要告诉我你连这种事都不愿意干……说起来,你之前说过要去联盟大赛那里蹲点挑战路人,难道我还要和你一起去吗?”


“啊,那个……”志方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不会去啦。虽然‘强大’,但没有意思啊。”


“没有意思吗……真像你说的话。”阿继走出屋门,摆了摆手。


“接下来就拜托你了啊。”





“——因此,我认为我已经不能好好履行馆主的职责,还需要继续学习,所以辞去夕下镇道馆馆主一职。”


“……你对现在的情况有什么不满吗?”


阿继有些惊讶的看着会长,回答到:“……不,没有这方面的问题。您为什么会这么想?”


会长先生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回答,房间里弥漫着尴尬的气氛。


“……算了,你们年轻人的事我也不太明白,多在外面历练一下也是好的……不过如果你只是希望在是在外面游历一下,短暂的假期也不是不能批——”


“不了,谢谢您的好意。我大概不会再到夕下镇了,所以尽管说出来很不好意思,但还是要麻烦您考虑接任的人选。毕竟现在是联盟大赛前期,需要徽章的挑战者应该会不少。”


“既然你这样说,那么你心中没有合适的人选吗?”


“是的,没有。”阿继干脆地回答,“因为我在道馆接触的只有挑战者。这个地区的道馆注重的并不是教学,而且以我的能力也不可能够培养出什么‘弟子’,说到底还是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非常抱歉。”


“……”会长似乎想说什么,最后还是叹了一口气。


“时代还是在变的啊,不仅是道馆,还有很多事情……我明白了,接任者的事情我们会再考虑的。”


“非常感谢。我一直还是很尊敬您的,前辈。”


阿继向会长鞠了一躬,向门口走去。矮小的老人突然叫住了他。


“说起来尽管你算是我管辖下的人员,但很遗憾,我并不知道你的实力……介意和我这个老头子来一场对战吗?”


“……十分惭愧,现在的我并没有作为训练师的正规队伍,非常抱歉。等我有所长进一定再来向您请教。”


阿继再次向会长行了一礼,离开了房间。


双方都明白,这是曾经的普通系馆主最后一次站在这里。



 
评论
© undecim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