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英地区以及支援精灵球

知英地区按照现实世界的逻辑来讲是一个位于高纬度地带的地区,常年气候寒冷,在特定的时候会出现如同白昼的夜晚和如同黑夜的白天。『即使有过恐怖的黑夜与寒冬,我们依然熟知花开的灿烂与美好。』提起名字的来源,这里的人们总会这样回答。也因此在知英无论是大都市还是小镇,都会建有开放的花园,不仅如此,即使只是路边,每到春天也会被塞得满满当当的鲜花所装点。

听上去好像没什么传说的地区,或者说传说中最大的灾厄和英雄似乎都是自然本身。

这里的人经历过严酷自然的考验,漫长又黑暗的冬季、偶发的自然灾害曾经给这里带来沉重的打击。尽管如今已经可以依靠科技平安度过冬天,但这里依然流传着自古以来所谓“没有阳光就让笑容变成阳光”这样的说法。也因此尽管是冰冷的北国,被那些描述着美好的言语吸引或是裹挟,这里是一个反而人们都异常热情好客的地方。

即使热情洋溢的寒暄在很多时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或者说套路,这里当然也有很多真正将这些话语放在心上,对生活中的一切都充满热情的人。


知英的冬天白昼太短,黑夜漫长。出于对于野外工作人员和训练家的安全考虑,也为了让大家在冬天“打起精神”,每年冬天黑夜最长甚至一定会覆盖白天的、曾经被称为“黑夜之日”的那一天开始(也就是冬至),反而是知英地区的公休日,也是联盟大会赛事开始的时候。大会主要在室内体育馆举行,即使不能亲临现场,无论是什么样的活动也都能找到转播——知英的电视媒体也异常的活跃。

这里的地区大会比赛赛程漫长,期间还夹杂着表演赛、华丽大赛、知识竞赛之类的插曲,甚至还会有热门选手访谈和训练时间直击之类的栏目。当然,长达两个月的赛程时间并非只是由这些额外的活动支撑起来的,为了让每年的大会都能在热闹的氛围中举办,知英的道馆挑战是很容易通过的类型,也因此大量的选手和大量的比赛会将大会的时间挤得满满当当。

和很多地区一样,在知英只要取得八枚徽章就可以参加联盟大会。这里的道馆多于八个,多数都乐于鼓励新手多多挑战,徽章的给予也没有很严格的要求。尽管也有不赞同的人,但更多的人会说“冬天的大会越热闹越好吧”,只要是“差不多”的训练家,能参加的就都来参加吧,知英的道馆轻松又愉快,渐渐地这成为了一种很难改变的大众认知。

反而严格的道馆馆主,在这里很难坚持下去。知英的道馆馆主不仅需要有高超的对战手腕和端正的人格,也需要拥有面对新手的耐心、根据对方实力选择出场宝可梦的眼光,以及在各种等级的对战中引导教学的能力。


“黑夜之日”的说法是自古以来的称呼,如今尽管坊间仍在使用这种说法,官方方面却很少提及了。与之相对的,每年白昼最长甚至一定会吞噬黑夜的那一天被称为“白夜之日”,这种说法倒是一直在使用。简单来说就是夏至。


每年的新人训练家往往会选择春天的时候,白昼长于黑夜的那一天出发旅行(也就是春分)。部分知英的孩子会选择去训练家学校学习,在完成课程经过审查后毕业,取得学校发放的“出发宝可梦”和地区图鉴。没有就读训练家学校的适龄少年也可以选择去当地的道馆或者研究机构接受简单的审查或考核,取得“出发宝可梦”和图鉴。

无论是学校还是其他机构,每年发放的图鉴涂装都是当年的流行色,尽管多年下来难免会有相似的颜色,不过对这方面有一定研究的人很容易就能从图鉴涂装的颜色判断出他人成为训练家的时间。当然,如果有需求也可以选择更换涂装或者干脆用贴纸改变色彩,不过只要不是对颜色有某种执着,多数人都不会去有意改变。

即使出发的时候是春天,往往也不会到雪化的时候,因此当地年轻人很爱用滑雪板代步,事故也时有发生。




一些会出现在知英地区的设定:


  • 温室

因为人类的活动,在知英的野外,原本并不会在这里分布的宝可梦渐渐多了起来。尽管其中一些多少适应了这里的气候,但每年的冬天还会是对于它们来说很困难的日子。因此如今知英的人们建立了“温室”,无论是大都市还是小镇,或者是少有人迹的野外,都会建有这样的设施。

每到冬天的时候,尽管有着知英地区的公休假期,但也总会有人留在温室照顾这些宝可梦。说是照顾,未必会是很亲近的行为,只是定期悄悄放上宝可梦食物,确定温室内取暖设施的正常运转,如果有宝可梦生病或者出现其他意外状况及时处理,这就是温室管理员的工作。

在最初建立温室的时候,野生的宝可梦们对这样的设施自然无法轻易信任,所以在一开始是由当地的护林员等在外巡视寻找被严冬打垮的那些宝可梦们,对它们进行救助之后送到温室中。渐渐地生活在知英的野生宝可梦们也理解了温室的存在,尽管依然会有不愿意接近温室的宝可梦,在如今的时代有时候反而来的太多会造成一些问题。


  • 支援精灵球

近年来部分地区会给新手免费发放“支援精灵球”,大多是普通的精灵球,在财政比较宽裕的地区则会发放治愈球(例如约泽地区,甚至在最初的新手份额用完之后还可以主动申领)。

支援精灵球尽管看上去就是日常会使用的精灵球,或者说本质确实就是普通的精灵球,但它们无法被训练家登记。这样的精灵球的主要用途是应对在野外旅行时偶尔会遇到的突发状况的,如果在远离宝可梦中心的地方偶遇到受了重伤又无法进行救治、很难移动的野生宝可梦,这种时候就可以用支援精灵球进行捕获,以保证短时间内的安全。部分地区的支援精灵球也有使用后可以自动传送到就近宝可梦中心的设定。

多数会发放支援精灵球的地区只会向新手发放一定数量的精灵球,因为新手可能身上没有携带额外的精灵球。当然,支援精灵球也可以作为应急捕获用,在之后需要到宝可梦中心进行人工登记。

也有的地区认为这种做法没有必要,即使登记了也可以放生,普通的精灵球也完全可以派上同样的用途,简单来说,其实本质更接近于新手福利。

知英的财政状况并不会很好,但考虑到这里的冬季对于一些宝可梦来说很难过,还是会向新手发放三个普通的精灵球作为支援精灵球。




目前确定的地点:



 

  • 青星镇

人口不多,比起本地人,可能往来游客更多一点的小镇。听上去像是“星星镇”,很容易被叫错。这里的人经常会向外地来客解释小镇的名字是“青色的星星”的意思,其名来源于小镇北边的青星湖。

尽管是这样的小镇,也建有一所训练家学校以及一所水属性道馆。


  • 青星湖

不知道为什么会形成的、看上去像是五芒星样子的湖泊,一年中很多时间都是冻结的状态。即使周边的气温早已回升到零度以上,青星湖也总是慢好几拍才开始隐约化冻。虽然湖畔有很多强大的宝可梦游走,但湖中似乎没有宝可梦。

在阳光下的青星湖看上去像是点缀在大地上闪闪发光的青色星星,因此得名。


  • 初霞市

位于知英地区东面的城市,距离青星镇不远,相隔半片山脉。这里建有一所火属性的道馆。


  • 铃花市

在另一个方向与青星镇邻近的城市,春夏秋三季都会举办名为“时花节”的园艺盛会,也经常会有园艺公司在这里发布新品种。这里建有一所草属性的道馆。


  • 解冰市

知英最东端的港口城市。靠近港口的地方有点吵,但当地人似乎习以为常。虽然附近的民宿因此旅馆生意不好,但靠着“副业”支撑、依然坚持经营的也有好几家。一年四季都经常会有冰砌鹅摇摇晃晃地上岸、随便找地方倒头就睡,因此也被认为是城市的代表宝可梦。

这里建有一所飞行属性的道馆。


  • 萌铁市

位于知英中部的城市,虽然叫这个名字,其实并不是工业气息很重的地方。这里建有一所电属性的道馆。


  • 星起山

位于知英东北部、人迹罕至的山。“星起”的星,其实是“青星湖”的星,虽然没有外部肉眼可见的水道,但人们认为青星湖的水最初就是从星起山来的。


  • 化青河

发源自星起山山顶、从其山脚绕过的河流。最初人们认为这条河流会通向青星湖,不过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


  • 雾草镇

从青星镇前往初霞市的路上,稍微向南边多绕点路就能到达的小镇。没有特色景点,没有什么存在感,虽然曾经在绿化部分大规模种植了各种银叶植物,并以此在网络上宣传了一番,结果因为很多品种耐寒性不足在冬天损失惨重,第二年想要重新栽种的时候,被本地居民评价“这种白花花的植物冬天就已经看够了啊……”,最终取消这一卖点。

这里建有一所毒属性的道馆。这里建有一所毒属性的道馆。因为是没有什么景点的小镇,特意去的话往往又需要绕路,会经过的旅行挑战者其实不怎么多。




目前出现的道馆馆主:


 

  • 兰夏

男性,三十一岁。道馆位于青星镇,擅长水属性。王牌宝可梦是冷水猿。副业是机械设计师。

道馆内并没有设置一目了然的水上场地,而是利用机关创造迷宫一样的可动水幕,造价不菲,维护费用也高,因此经常陷入财政紧张的状态,甚至不得不减少在徽章制作方面的经费。不过因为知英的道馆都是会发出很多徽章的类型,为了保证量而在质上做一点妥协并不是很少见的做法。

是个容易记不住别人名字的人,手上有点闲不住,没有事情做就会开始打扫卫生。虽然他的道馆挑战是很轻松的类型,但其实也是很注重细节的人。不过对于新手,他一向视点很宽容,能注意到他人琐碎的缺点的同时,他也会注意到对方细微的优点。

因为附近的孩子喜欢,在室外做了流水滑道,这并不属于道馆机关,而是单纯的娱乐设施,也花了一笔不少的经费,不过他本人对此还挺满意的,不觉得是浪费。

因为喜欢冷水猿,所以道馆内培育了大量的冷水猴,但因为本地有一所学校,实际上赠送给新人的数量并不多。


  • 尼尔

男性,二十三岁。道馆位于雾草镇,擅长毒属性。王牌宝可梦是摩鲁蛾。副业是网络小说家。

虽然道馆内设置了机关,不过完全是出于个人兴趣,不认为挑战者一定要通过机关才能挑战,直接打对战还更快一点,尼尔觉得这样更有效率。尽管这样说,本人给人感觉是个很懒散随意的人,偶尔也会被怀疑“你真的有干劲吗”。

内心的声音很容易漏出来,口头禅是“真是的”。很会看人,比起评判实力,更喜欢判定挑战者的人格。他是“该放弃的时候就放弃,该逃避的时候就逃避”观念的拥护者。

道馆内的机关是随机触发的毒雾迷宫,出于安全考虑,所谓毒雾其实只是做成奇怪颜色的无害气体,偶尔触发的机关还会带有诡异的尖叫,被人评价反而像鬼屋。某一天突发奇想,觉得可以把“毒雾”加上空气香薰的功能,道馆内员工经常为使用的香型发起以对战为载体的“阵营冲突”,但这份努力的结果经常会被没有注意到的尼尔随意改变。老大是这种不着调的人,也有人想过以下克上,不过结果都以失败告终。

其实不太在意经费的事,但偶尔看着其他道馆馆主的样子也会有一点危机感,并因此想到将“电费”作为懒得开机关的借口。


 
评论
© undecim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