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是奇怪的。花田里的伙伴说到。

人类是吵闹的。花田里的伙伴说到。

人类也是很温柔的。曾经闯入到人类世界里的伙伴说到。

萌虻想跟着人类。


它不知道为什么,是否有意义的,无意义的,自己没有和人类接触过,只是在传言中听说叫做这个名字的生物,是据说个头比保母虫高大一些的,是柔弱又危险的。好奇怪,萌虻想,我不能理解你们说的是什么。

萌虻不关注自己以外的世界。

但萌虻最初的好奇心,是因为人类这个单词而发芽生长的。为什么?没有理由。只是从未见过,却会在伙伴的言语里听到的名字。


“哇——好厉害的花田!”

那一天,萌虻听到了第一次听的声音。

“厉害吧?啊,不过你不要太深入进去,就在这里拍拍照就好了,里面的宝可梦很危险。”

危险?是谁?明明都是些只喜欢跳舞的家伙。萌虻不喜欢跳舞,萌虻只喜欢默默地跟在它们身后,被称作怪孩子。怪也好,不怪也好,什么是怪的?自己是怪的。人类是怪的。

萌虻想看看说着危险的人类是什么样子。虽然有伙伴在阻止它,但萌虻无所谓。随它去吧,它听到年长者的声音。也无所谓,反正自己也从未听过谁的话。

为什么认为这里的宝可梦很危险?萌虻这样问到。它看到了人类。奇奇怪怪的家伙。

至少比自己,要怪得多。


“哇,好小的宝可梦,好可爱!是萌虻?”是萌虻。萌虻究竟是生来就是萌虻,还是因为被人类称呼了,才是萌虻?萌虻突然想起,花田里的伙伴也说过,人类很笨,听不懂宝可梦的话。

那么人类虽然很笨,却是有创造力的家伙。

萌虻不讨厌萌虻这样的叫法。

“是萌虻。这个花田里有很多萌虻,可能是因为好奇才跑出来看看的,不要惊动它哦?惹怒了它们的话,会来攻击你的。”

“诶……但是我有点想收服一只萌虻。”

收服?是什么?是住进狭窄的圆滚滚的洞里。有伙伴这样说过。无论是多么大的家伙,都能够缩进那个洞里,好神奇。

萌虻想要试一试。这个人类有明亮的气场。

所以在那个人类试探地伸出手的时候,萌虻主动地靠近了那个球体。


萌虻被释放了。

在远离花田的地方。它也不知道是哪里。“收服”并不狭窄,并不难受,反而是被扔出来的时候让萌虻更难受。萌虻不懂得什么是战斗,什么是学习,为什么要让互相感受到疼痛,为何会因为这种疼痛感到满足。人类确实奇怪,但奇怪的不只是人类。同样住在那个人类的球里的宝可梦,每一个都愿意站在他身前战斗。

除了萌虻。

萌虻不懂得战斗。

人类最初不勉强它。只是到了后来,人类开始苦恼。“你这样不行,携带一只不能战斗的宝可梦,会占用你手持队伍的位置,干脆送回老家吧。”其他的人类这样提议。占用?人类好像同时只能提供六个这样的房间。原来如此。

萌虻理解人类的说辞。

那个人类一开始拒绝了。“我要对宝可梦负责。萌虻是主动跟着我的,我不想就这样把它送回去。”但是萌虻还是不懂得战斗。很烦。很麻烦。萌虻想,如果我是在占用,那干脆把我抛弃吧。

于是萌虻就被释放了。

虽然那个人类一直在哭,但萌虻不明白。

这难道不是应该自己也好,人类也好,大家都会变得幸福的事吗?


萌虻漫无目的的游荡。

回到花田?萌虻不知道路,也无所谓是否回去。在花田里每天都有甜甜的蜜填饱肚子。跟在人类身边的时候每天都有小小的颗粒填饱肚子。萌虻无所谓吃哪一种,只是这样随便去哪里,却会饿肚子。

萌虻有一点怀念人类。

但是萌虻不想再一事无成地住进那个房间。萌虻,不想战斗,不想勉强自己,不想勉强人类。

萌虻只是想什么都不想地生活下去。


“啊,找到了,是说的你吧,在洞窟附近游荡的萌虻。”是人类的声音。人类的身上缠绕着蓝色的宝可梦,有着像空气一样安静的气场。“因为在很稀奇的地方,让人觉得有点担心,我是这样听附近的老奶奶说的。”

担心?好像不是新鲜的词汇。曾经,最初,第一次,自己感到很痛,那个人类哭泣着悔恨着从嘴里吐出过这个词语。我好担心,如果萌虻就这样死掉怎么办?我不应该收服它吗?萌虻想,人类好夸张,自己只是很痛,并不会死掉。

明明是自己知道对面宝可梦的绝招会打过来,却无所谓一动不动。怎么会死掉。

痛是不会让宝可梦死掉的。

更何况自己只是有点饿肚子,但并不痛。也许前阵子从幕下力士的巢穴里拿树果的时候有点痛,或者有点痒,但早就没有这种感觉了。

“是吗,你好像是觉得奇怪吗?在一般人类看来,你像是可爱又弱小的宝可梦,在洞窟附近会很危险吧……不过大概,这只是个误会。”少年说,“你明明带着那样的石头。”

是圆圆的,光滑的,有些苍白的石头,用不断替换的干枯的草叶绑起。萌虻很喜欢。这是它在花田的时候就拥有的宝物。虽然很多伙伴会说难以理解,会说这不是很好的东西,但萌虻喜欢。自己的宝物,会让自己变得平静。

曾经那个人类也很苦恼地看着这块石头,只是因为他,其实也是很善良的人。虽然萌虻一直把石头藏在自己的绒毛里,但也总会在飞来飞去的时候晃啊晃的。尽管如此,不曾有一个瞬间,那个人类想把它从自己这里夺走。

“我只是路过的旅行者。”少年说,“我不是训练家。我来到这里,只是问问你,你是否迷路了而已。”

迷路。萌虻想,自己只是不知道,也无所谓去哪里。


萌虻跟在了少年身后。

好奇怪。萌虻想。自己不知道去哪里,无所谓去哪里,少年也是这样。

为什么人类也会这样呢?但是之前那个人类,好像是不一样的。萌虻记得好多个夜晚,人类盯着地图,低声念着自己的目标——他要去好高好高的一座山。奇怪,萌虻想,自己竟然还记得这种事。

少年的身边不只有萌虻。有像装饰物一样缠绕着少年身躯的蓝色的宝可梦,也有藏在少年的影子里、只有午夜时分会发出窃笑的宝可梦,还有似乎在远远的高空中,一直守望着少年的宝可梦。明明少年也带着很多人类都会携带的球,但是那些球,明明空空如也,却没有一只精灵入住。

萌虻跟在少年身后。遇到了失去了家园的宝可梦。遇到了不愿意发出声音的宝可梦。影子里的怪家伙消失了,相遇不久的那些家伙们也离去了,又遇到了失去了人类的宝可梦。没有谁住到了那些空空的球里,也没有谁热衷于战斗,萌虻感受到了平静。

即使就这样下去,也无所谓。

即使就这样下去,也很好。


萌虻被伙伴找到了。

花园的伙伴很担心你,它们这样说。好奇怪,明明已经走了那么远的距离,为什么会见到自己的伙伴们呢?

蝶结萌虻走了。它们说。

蝶结萌虻和人类一起走了,去了很高很高的山上。

我们需要你。

萌虻突然想到,自己也许跟在少年身后走了很远很远的距离,但这个距离,明明自己曾经也在那个小小的球里,跟随着人类一同走过。

“原来如此。你是这里出身的啊。”

少年这样说到。并不是有意带你回来,只是兜兜转转,听说是很美的花田,所以才来这里看看。

那个人类曾经,也是这样的。

“你要留下吗?还是继续和我一起走呢?”

都可以。萌虻想。我不想做出选择。

就在这个时候,萌虻的宝物从身上落了下来。


明明少年替换了绳结,明明经过那么久,褐色的细绳也不曾断裂,偏偏就在这个时候,让宝物就这样滑了下来。

原来如此,萌虻想,是你替我选择。

少年替萌虻捡起了石头。萌虻摇摇头,不要了,送给你,这是我的谢礼。

从今天开始,我没有办法再只做一只萌虻了。

人类明明很笨,听不懂宝可梦的话。

这个少年,却好像听懂了一样,从他的身上散发出平静的气场。

“那么祝你好运,蝶结萌虻。”

蝶结萌虻突然觉得,自己也能够接受这个选择。

再见。

 
评论(6)
热度(4)
© undecim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