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欧利卡地区的重新收纳

艾欧利卡地区是由一个半岛及诸多小岛组成的地区,内部包含几个小小的主权国。地区的中心并不是其中那个半岛,而是位于中心的最大的岛屿。它的名字来源于“风”。

艾欧利卡兼容着各种文化,有着奇异的包容力,这种特点与此地的人口流动量大有关。艾欧利卡这里被称为旅者之地,当地的很多人不会为家乡停留,其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也吸引着旅者。什么样的人都有,哪里来的人都有,到哪里去的人都有,艾欧利卡就是这样的地方。

在这里不仅汇聚着各地的文化,也是传统与现代碰撞之地。现代方面,这里总会第一时间出现最尖端的科技产品;至于传统方面,在这里几乎可以找到所有传说精灵最古老的记录——大多是其它地区的传说,以及少量其它地区的“传说”在此留下的传说。


以前这里的权贵者(国王)对传说情有独钟,为此设立了专门的部门,而这也延续至今。久而久之,在这里常住的人们似乎也开始对传说产生了奇妙的狂热。而那些对于家乡没有什么留恋感的多数人,其中也有对于“传说”有某种执念的人。

尽管在艾欧利卡这里似乎有着很多传说的足迹,然而却没有真正留在这里或者产生独有传说的“神迹”,也因此被学者们称作“短栖的小岛”“被遗弃的陆地”“空无一物的巢穴”,或者,“什么也不是”。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主要由海岛组成,但在此最为受欢迎的是关于“天上”的传说,而本地的地标天引塔也与此有关。

天引塔位于艾欧利卡的主岛之上,可以说是这个地区最高的建筑,放眼世界范围内,也是高得夸张的建筑。这里是传说研究中心以及精灵联盟的所在地,平时大部分区域也作为景点对游客开放。

这座夸张的高塔从很久很久以前的时代开始就一直存在着。最初是一座普通的石塔,后来又翻修、重建、增高,不断地更新着,直到近代才稳定下来,而这也是出于对“天上”的向往与崇拜。


天引塔的塔尖一般是禁止入内的,是留给“传说”的落脚点。事实上也可能确实有那么几个传说于此立足,只是当地人无从知晓。尽管这种想法看起来只是艾欧利卡人的一厢情愿,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根据传说研究中心的记载,凤王曾在上空经过,这也是人们会将天引塔修建得越来越高的原因。而封锁塔尖的行为,表明此地的人民无意打扰的心意。

其实因为很显眼,某些宇宙住民还对此蛮中意的。

也有一种说法认为,这里并不是没有传说驻足,而是位于过高的高空。当然这个说法随着科技的发展,后来就不太流行了,不过还是有很多老人这样坚信着,只要塔修建的更高就会见到传说,经常联名情愿继续加高天引塔,政府对此也有点苦恼。

不知道为什么,天引塔据传似乎有着增强波导的作用,也曾有波导使者在此修行。然而后来这个职业也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这究竟是和地点有关系,还是和建筑有关?毕竟天引塔经过无数次翻修早已脱胎换骨,在找不到波导使者的今天,已得不到解答。


本地精灵联盟的办公区域位于天引塔,除此之外,这里也有准备冠军和四天王的房间,其中冠军的房间是最上层的房间,不过并非指塔尖。这些房间几乎不进行使用。本地的这些“名人”们颇有艾欧利卡风范,经常行踪成谜。

本地的联盟大会是在天引塔周边的体育场。这间体育场拥有透明的圆顶,天气好的时候会敞开,而闭合的时候,偶尔会有奇妙的太空主题的投影。




近年来出现了一群以“祈祷者”为名的人。他们认为灾祸会招来传说,因此意图制造灾祸,并推出他们单方面选择的“英雄”。在十合活动的神启会,不知道和他们有什么关系。

 
评论(1)
© undecimo..|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