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理地区

奥理地区,一个风格古朴的地区。当地人可能比起“创新”,更注重“传统”。保留了相当数量的古建筑。

也因为整体有些过于遵守“传统”的氛围,在奥理很多行业似乎永远都是有那几个家族、集团进行垄断,而人们也适应着这样的生活。普通人就做普通人的事,无论个人是否有哪一种才能,人们总是由出身、过去的经验来做出判断。


当地人旅行常用的设备是一种可以像折扇一样展开的导航仪,两个手柄在末端以半圆形的钮进行连接,展开之后形成扇形的屏幕,可以通过手柄按键或触控操作。说是导航仪,不只是可以查看地图,也可以作为通讯设备,简单的辨识精灵,查阅内部储存的资料,不过并不适合上网冲浪。可以和身份卡进行绑定作为身份证明。


在奥理,最大的盛会就是每年一度的火神祭,在火神祭的最高点,将迎来当地的联盟大会。为了参加大会,和很多地区一样,也需要集齐八枚道馆徽章。尽管目前的奥理没有擅长火属性的道馆,也没有擅长火属性的四天王之一,奥理人认为火焰带来生命,创造奇迹。实际上的火神并非是指某种传说中的宝可梦,而是九尾。

当地也建有很多以九尾作为主神的神社。如果一个训练家能够拥有九尾或者六尾,会被认为是很了不起的事——尽管六尾并不算稀有的宝可梦,但捕获之后,将会受到很多人的审视。


在传说中,在后世被称为火神的九尾为人类而死,因人类而死。奥理有一座沉睡的火山,曾经有过一度要喷发的时候。在危机来临之时,九尾以一己之躯吸收了火山之力,阻止了火山的爆发,避免了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悲剧。然而因为无法承受那份力量,九尾最终死去。

普遍流传的故事中,九尾做出这样的选择,是因为它有一个十分密切的人类朋友,也因此这是一个赞颂伟大友谊的故事。而在少数古老的家族中所流传的故事,则更具体一些。

在那个时候九尾的友人并不希望它那样做,他甚至不知道九尾究竟为什么会有那样的想法,或者说,九尾为什么会知道自己能吸收火山的力量?答案是,有人教唆的。那个人想要得到某种力量,也是在进行某种实验,打算将这只天资出色的九尾作为祭品。他以九尾友人的安危为理由,诱骗它去吞噬火山之力。如果九尾成功了,在那时他将会强行将九尾捕获;如果九尾失败了,那他也有后备方案。

想要阻止九尾的人也好,劝诱九尾的人也好,他们没有考虑过火山爆发的危险吗?关于这一点,即使是这些隐秘的传说里也不会提到。有人猜测,也许他早已为自己准备好了逃生路线,也有人认为,通过在后人眼中只是个江湖骗子的某个超能力者的预知来看,也许即使九尾不做出牺牲也不会形成太大的灾难,这一切已经无从得知了。


最终,九尾吞噬火山之力的事成功了,可是九尾却死了。九尾死后留下了九朵火焰,据说其中包含着九尾的灵魂碎片以及火山的力量,被称为神火。这九朵神火由于当时的冲击,飘散到奥理各处,不知去向。九尾的友人伤心欲绝,独自隐世而居,不知结局如何;而谋划了这一切的人,自此也销声匿迹。

在往后的岁月里一直有人在寻求这份“神迹”。时至今日,有三朵神火被人们找到,其中一朵保存在奥理联盟,在每年火神祭的时候用它点燃作为标志的篝火,另外两朵,分别被“通灵者”的家族和拥有“神通力”的家族找到并收藏。

看上去这些已经被收集到的神火似乎除了不会熄灭之外,没有任何特殊之处。


近年来,本已被当做只是个有所夸大的故事的,有关神火的传说再次在奥理流传。神火看上去普通,也许只是因为它们分散开了。如果将神火集齐放在一起又会发生什么呢?


有一位野心家似乎通过一份秘藏的手稿掌握了某种信息,想要收集全部九朵神火。

“这个故步自封的奥理,需要变革。”


在有的研究者看来,神火中所秘藏的大概是“生命力”。不只是九尾的生命力,还有源自这个世界的大地上最根本的生命力。



 
评论(2)
© undecimo..|Powered by LOFTER